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打造一個有新鮮感的DIY玩具

我覺得養鳥最窩心的事 , 除了是鳥兒們很疼自己
另一件窩心事就是看著自己親手準備的玩具和食物令牠們很喜歡吃和玩得很高興的了
慶幸我家有一班 DIY超級捧場者的鳥兒
都很喜歡我弄給牠們的食物和玩具囉 , 現在就分享一下近期 DIY給牠們玩具囉!


要說DIY玩具, 那就要從究竟為甚麼我要自己DIY玩具開始說起了
很多人以為我要自己DIY玩具是因為我要求高 , 有心機, 太愛鳥等等
都不是 XD 其實只是因為我有隻搗蛋鳥而我又不想浪費我的金錢罷了XD

正常的鳥都是把玩具碎掉 , 而Happy Echo 玩玩具是把整個玩具解結拆掉了 =__=
串在玩具上的木塊呀籐球呀甚麼的都好無缺地 rest in peace在籠底蓋上一層有機土
洗了重具玩又不是不洗直接丟掉又不是
所以為了不讓我有機會因為看到一塊塊金錢被蓋上有機土而氣到吐血
所以我還是自己用水果棒自己動手 DIY玩具好了.

超好用的不鏽鋼水果棒
我超喜歡用圖中那款的水果棒 , 整枝都是不鏽鋼
易於清洗而又不易咬爛 , 都可以用很久很久

另一個不買現成玩具只買Toy parts 的原因就是牠們很快玩厭一個大玩具
或者是不會喜歡玩具上每一個的細節 , 玩完自己喜歡的就放在一面打入冷宮了 .
那無論是金錢或是資源都是超級浪費的 > < 

Happy Echo 最喜歡玩木塊 ,  由其是超級硬木 , 
所以左圖是我唯一一個會買而Happy Echo 又會全部玩完咬碎的現成玩具
右圖是我一直買回來的松木塊和Balsa 木串成的玩具

但就是一直只會給牠們玩素色木塊 , 穿到我都有點悶了 .... 
所以決定來點新意思了囉!

(圖左上) 圓形 Yucca 木 , (右上圖) 草造立方體
(下) 鳥玩星形紙皮
乾草花花玩具
立方體玩具極受泡泡歡迎 , 牠超喜歡的 !

整個玩具的模樣 
(不是特登整個玩具都白濛濛沒有顏色的~ 牠另外還有其實有顏色的玩具XD)

我這次也加入了新嘗試給Happy Echo 玩棕櫚葉玩具
而且一個小小的棕櫚葉玩具也屬於比木塊較便宜 , 用同樣價錢但份量多了滿足感超大XD

選個本身是一串的

再自己拆掉重新用水果棒整合

不用再猜了 , 我是特地買太陽花的 XD
和Happy 完全沒違和感 , Good !
Oh ! 花兒落了 , Happy 咬到花兒也落了 !

在玩棕櫚葉玩具的 Happy Echo






不同的玩具設計
棕櫚葉玩具中間換成鳥balsa wood
超快被碎了


看著牠們喜歡我弄的玩具 , 到處都是碎掉的玩具成功感超大 !
謝謝你們的支持啊 T__T

籠底都是牠們碎掉的彩色棕櫚葉和木碎
Yucca 圓木塊也整舊被碎了!
我偶爾都會陪伴或幫朋友鳥友買鳥玩具 , 
最近還給一位家中有咬毛太陽的朋友給玩具送貨XD 
結果還走錯地方一個在西鐵一個在港鐵車站 , 
還有太陽寶寶森仔親自接過玩具木塊 ~ 超榮幸的 ~
我最喜歡看著鳥兒們很喜歡自己的玩具玩到愛不釋手那個幸福貌
大家要加油啊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