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分享給想用大籠子的你 (不建議)

 
純粹個人分享 , 歡迎各位討論 , 再作分享
但請盡量保持和諧氣氛
 
當初衰衝動以為用大籠子牠們就可以多些活動空間 ,
用新籠頭半年還好 , 但是當過了新鮮期 ,
開始明瞭到大籠子的壞處 , 就真的叫苦連天
大籠子不是說笑實在是我養鳥四年間遇到最可怕的事
 
終於在上月我和我的 98 x 49 x 105 cm 的大籠挨過了兩個年頭
舊籠找到人接手 , 而我卻花了整整兩星期時間構思新籠子
不敢再衝動行事 , 實物就是和上圖一樣
 
當初我訂大籠子原意是希望牠們可以有多點活動空間
看完別人在外國的籠子就開始幻想到自己可以在籠裡放很多很多玩具
牠們會爬來爬去好高興
但這 ..... 還是讓幻想回歸幻想了 , 別傻了 !!!
 
 
進了新籠子 , 先說說放玩具企棍的問題吧
其實說到籠的 setting , 要令牠們玩得開心 , 其實也要先顧好自己的吧 ......
當一星期例行清潔時 , 你將要非常痛苦地把所有玩具企棍拿出來
亦因為籠子很大 , 很深 , 所以你必須整個人趴進去洗籠子
洗完 , 再要趴進去抹乾 , 然後再把玩具企棍放回原位
 
有時還要因為籠子長了一點而門口太小
要別人在背面幫手鑽上企棍
這一點也不好玩 ! 完全不好玩 !!!
每星期都這樣勞動工作我洗到想哭了 T__T
 
另外 , 其實你以為鸚鵡會很好動周圍爬周圍玩
是的 , 我也是這樣以為 ...... 曾經
但結果新籠子回來了 , 別說放多點玩具吧
放了 , 還要玩才行 ..... 不玩 , 就只是浪費金錢了
 
還有根本籠子空間用不盡 ,
鸚鵡喜歡高的地方 , 所以接近籠底的空間企棍牠們都不會去
而且要考慮低下位置會接到便便的問題
結果還不是要洗
 
但雖然我反對大籠子 , 但亦不代表籠子該盡小
籠子太小其實鸚鵡會覺得有壓逼感
所以籠子還是要大的 , 但不用過大了
 
最後希望這篇分享大家能受用
讓大家不要像我 , 衝動行事 !!!

4 則留言: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 妳這個透明的籠子,看起來很舒服
    但沒想到會帶來妳這樣的困擾,是不是真的做太大了?
    我的籠子是一般的籠子,也覺得大了些,但從沒想過有亞克力做成的籠子
    可能太少見吧!加上是給破壞力一等的鸚鵡,想都沒想過呢
    對我來說很特別!加上妳有提起,隔音的效果還不錯,這倒是給了我一個 new idea
    我家的鳥小孩籠子門很少有關上的,都讓她在房間自由飛
    她以前可能常被剪翅,所以體力不是很好,飛一下就喘很久
    自從牠知道自已的雙翅可以飛,常會在房間內自已飛
    而我只會將她房門關上,不然她可真的會主動飛來找我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樣的設計會不會影響到通風效果呢?空氣流通對於鳥兒的健康很重要不是嗎?不過,你有實際經驗可否說明一下我的疑慮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參考:
      http://theconurehandbook.blogspot.hk/2014/11/blog-post_11.html

      刪除